一統徵信有限公司-電話 一統徵信有限公司-LINE
首頁 > 徵信服務 > 徵信新聞

徵信新聞案例

民事案件

發行「台北今夜冷清清」侵權挨告 唱片公司判賠

製作卡拉OK伴唱帶的采風音象公司,曾發行多套由鄉城唱片公司 授權的伴唱帶產品,未料事後竟因「台北今夜冷清清」及「你是我的生命」兩首歌侵權而判賠版權所有人36萬餘元並回收侵權產品,最後因而倒閉。日前采風音象 向鄉城唱片提告,今台北地院判鄉城唱片須賠償75萬餘元,可上訴。


判決指出,采風音象從民國88年起陸續以350萬元、500萬元、200萬元授權金代價,製作鄉城唱片授權之音樂伴唱帶,鄉城唱片並保證擁有相關歌曲之詞、曲、錄音及影像著作權之授權,否則一律負起法律責任。


未料91年間,采風音象竟遭光美文化公司提告,這才發現「台北今夜冷清清」及「你是我的生命」兩首歌曲侵權,采風音象要求鄉城唱片出面處理,卻未獲回應,最後只好另與光美公司以36萬餘元和解,並全面回收侵權產品,最後於99年解散。


日前采風音象代理人彭男向鄉城唱片提告,要求賠償36萬餘元和解金及1050萬元授權金,鄉城唱片則辯稱,采風音象當初是自行與對方和解,未經法院判決著作權之歸屬,不應依此求償。


台北地院審理後,認定鄉城唱片確實造成采風音象之損害,不過因受影響部分僅「台北今夜冷清清」等兩首歌曲,賠償應以75萬元為適當。


2015-11-04 自由時報